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浦江开展秋游活动

时间:2022-11-15浏览:10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置

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40余名教职工集体乘大巴前往素有中国书画之乡水晶之都美称的浦江开展工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苏煜带队参加活动。

一路上,老师们欢声笑语,对今日的工会活动满怀期待。大约一个多小时,老师们首先来到了浦江丽水村,一起游览了国家4A级风景区——神丽峡,老师们尽情徜徉在景区的崇山峻岭中,自在呼吸着山林间新鲜空气,沿途观览了景区的林深水秀、鸟兽虫鱼、祠堂庙宇、奇石瀑布,沉醉在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的大量游记游诗,切身感受神丽峡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

老师们在简单的午餐和短暂的休憩之后,来到了素有“远古中华第一村”美称的上山考古遗址公园,在这里实地参观考察探访万年史前文明发祥地——浦江县上山考古遗址公园,作为中国农耕村落文化的源头,在陈列馆里,老师们看到了镇馆之宝:一万年前碳化稻米,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题词“万年上山世界稻源”,还看到了古老而略嫌笨拙的狩猎播种工具,乡野气息浓厚的陶器,让人不由得穿越时空,历史悠久的上古时期,上山文化,向人类昭示了人类从游牧民族向居住部落的转变。从食野兽野果向食谷米杂粮的伟大转变。从生吃食物向用大口盆、钵、平厎盘引火炊煮的转变。从旧石器时代向新石器时代的伟大转变。老师们走出展厅不由得声声赞叹。

 最后,老师们驱车返回金华来到了金东区热带水果园基地,在这里,大家在生态园里大饱眼福,平日难得一见的各色热带水果,香蕉、火龙果、杨桃、木瓜等应有尽有,在这个阳光灿烂的金秋时节,老师们体验到了在家门口品尝新鲜热带水果,享受采摘的乐趣。

一天的工会活动很快接近尾声,本次工会活动虽然短暂但行程饱满,老师们纷纷表示身心得到了放松,增进了老师之间的课余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