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武义疗休养

时间:2022-11-14浏览:10作者:来源:美术学院设置

1111日下午暮色降临前,美术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武义利用周末开展为期两天的疗休养,共有50位教职员工参加。

“来武义,我养你!多么熟悉的广告词,牛头山、大红岩、郭洞、俞源,也许你已经去过很多次,与朋友,携家人,但这次不一样,你懂得……走吧,与美术学院的同事们,游个山,玩个水,谈个心,叙个情,重点是放松的聚聚。”院工会的疗养通知刚发出,老师们就积极响应报名参加,50人的规模,是学院史上最多人数参加的一次疗养活动。

首站,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着“江南华清池,浙中桃花源”之美誉,公园属中山地貌,古树断崖,层峦叠嶂,高耸云霄,海拔1560米,作为“金华八婺第一峰”,更因水而灵。大家临水而行,一路欢歌笑语,深深呼吸,充分吸收负氧离子。什么烦恼,什么忧愁,什么压力都烟消云散,感叹“枫亭闲做客,心远意逍遥”。

如果说,第一天感受的是自然之美,第二天去体会的是人文景观,步入璟园,迎面而来的视觉冲击和直击心灵的震撼。静谧的老宅中,日光如瀑布般透过天井倾泻,待眼睛慢慢的适应了光线,映入眼帘扑面迎来的,又是那方寸间梁栋牛腿之上,巧夺天工琳琅满目的雕花和纹饰,人物、仙佛、飞禽、走兽、花鸟、鱼虫……“万物无非我造,异质殊形皆妙。游刃不因心眼到,一时能事了。”徜徉其中,乐不思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