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叶落山海,听晚秋成诗 ——记国际学院2022年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时间:2022-11-15浏览:31作者:来源:国际学院设置

为了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增加同事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1112日至13日,国际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景宁开展为期两天的疗休养活动。

第一站:千峡湖

千峡湖周边山势突兀、形态各异,或狭长一线,或豁然成湖,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教职工乘船漫游,穿越千峡湖数十公里的水上画廊,座座小岛散落湖中,波波粼粼的水面,倒映着树木山川,七分鹅黄,三分橘绿,是谁偷偷打翻了秋天的调色盘。大家欣赏着山水美景,怡然自得,风打乱秋云的步脚,光绕进微扬的发丝,不觉已是画中人。

第二站:“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畲乡之窗是景宁的城市名片,传承完好的畲族文化让景宁成为旅游胜地。在这里,教职工们沉浸式体验最地道的畲乡风情——婚嫁表演,化身成为畲家娶亲队伍中的新郎官”“伴郎”“大舅哥,在闯山门、抢鸡笼、对山歌、婚礼拜堂环节中真正融入到畲文化的体验中。

千百年来,古老的游耕民族畲族,沿着中国南部,筚路蓝缕启山林,最后定居此地,赋予了这片土地不一样的文化特质。此时此刻,大家也感受到这份洋溢的热情,整个旅程笑声连连,热闹非凡。

第三站:景宁云中大漈

一湾清浅的溪流玉带般环绕着村庄,家家户户都在溪边筑屋,魁星点斗,文运昌盛,小小村落充满人文气息,大漈名胜俨然一片“世外桃源”。掩映在深山中的古村落、始建于南宋的千年时思寺,还有那棵有着1500年树龄的柳杉王,都值得穿山越岭来一探究竟。

雪花漈瀑布更是让人惊奇,银河倒泻白云端,电掣雷轰雪滚团,纷纷扬扬满谷飘洒的就仿佛是素净的飞雪。和许多名瀑比起来,雪花漈不以规模取胜,却赢在可以亲近,充满野趣。清溪、大瀑、名树、古寺、廊桥…… 时间不经意就流逝了,清新的空气,怡人的风光,教职工们平日里的疲劳仿佛被这深山中的瀑布荡涤一空,幸福感爆棚。

叶落山海,晚秋如诗。此次秋游活动其乐融融,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大家放松了身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期待下一次如诗般的疗休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