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2-06-17浏览:96作者:来源:工会设置

6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主持,38位教职工代表参加。

院长胡美馨作了《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胡美馨从“抓质量,破难点,促人才培养获得新成果”“抓统筹,划重点,促学科建设达到新突破”“抓关键,聚焦点,促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抓创新,强支点,促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抓学习,出亮点,促党建发展实现新提升”“抓合作,寻拐点,促社会服务激发新活力”6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院工作。过去一年,全院上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取得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社科基金、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省级一流课程、省优秀研究生课程、省课程思政项目、学科竞赛获奖、加入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省级样板支部等领域重大突破,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跃档升级。

胡美馨指出,2022年学院将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会议精神。二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巡察和审计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三是内培外引,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四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做好学生“双创”、升学与就业工作。五是做好一级学科博士点招生与学位点建设工作。六是拓展省级以上学科平台,组织申报国家社科等高层次项目。七是积极培育与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工会主席龚奕峰作了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龚奕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学院工会工作,热心为全院教职工服务,精心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2022年,学院工会将一如既往秉持服务教工的理念,主动关心教工思想动态,解决教工实际困难,帮助青年教工融入集体,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氛围,为幸福学院、和谐家园建设而不断努力!

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作了总结讲话。俞明祥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外院人克难攻坚、乘势而上,化不可能为可能,积小胜为大胜,共同打造了学院发展史上最荡气回肠的辉煌一年,为新的五年发展周期实现了完美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俞明祥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体外语人更要保持充分的战略定力,用进一步发展来解决学院“后申博时代”面临的问题。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始终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依靠“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葆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持续强化进取意识、奋斗姿态、实干担当,全面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第二,始终保持“咬定育人不放松”的澎湃动力,坚定不移深耕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持之以恒抓质量,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向实践教学要质量,向学科竞赛要质量,向考研深造要质量,向研究生教育要质量,向校园文化要质量,大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第三,始终保持“人心齐泰山移”的发展合力,坚定不移推进重点突破、特色办学。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力争师资水平有实质性突破、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高层次论著有稳定持续产出、省级以上教学项目有更多涌现,形成具有浙师特色、外院品质的特色品牌集群效应。

会上,教职工代表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