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健教授在线为师生做疫情背景下的保健指导

时间:2022-04-27浏览:283作者:李爱玉来源:数理医学院设置

4月27日下午,我校数理医学院教授,原空军杭州疗养院副军职主任医师张荣健教授,线上为教职工做《疫情应对之养生保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师范大学工会主办,数理医学院承办。

张荣健教授从黄帝内经《素问.上古天真论》中关于养生的经典论述讲起,通过分析抗疫期间常出现的身体不适及影响因素,指导正确养生保健方法。他强调,养生保健需为系统决策,要因人、因症及不同地区设计出行之有效的最佳个性化养生保健方案。结合当下疫情,张荣健教授从情绪控制、生活作息、有氧运动和营养膳食几个方面,具体分享了疫情之下的保健养生心得和日常保健“秘诀”——“送四点,知四好”:

多懂一点(健康知识)

多动一点(运动)

少吃一点(七八分饱)

放松一点(保持好心情)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最好的药物是时间

最好的运动是散步

最好的心情是宁静

数理医学院党委书记毛锡龙主持讲座,全校180余位教职工在线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