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港湾”家庭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了

时间:2022-03-25浏览:109作者:黄良英来源:教师教育学院设置

3月25日下午,由校妇联、校工会女职委联合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爱的港湾”家庭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开讲。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万伦应邀作了《家庭关系中妇女所面临的困境和纾解》的专题讲座。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更多的师生听取讲座内容,本次讲座采用了现场组织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校妇联主席吕迎春出席讲座现场线上线下近百人听取讲座。


刘万伦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阐述了家庭的结构与关系妇女在家庭中的角色与作用以及妇女在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中所面临的困境类型与纾解方法为师生们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乃至人生旅程中更好地扮演好角色、履行好职责提供了科学的指南和正确的指导。刘老师并对现场和线上听众的提问一一做了专业而耐心的回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