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摄影古镇,感受光影魅力 —浙江师范大学教工摄影协会开展游埠摄影采风活动

时间:2021-12-08浏览:500作者:来源:教工摄影协会设置

为了让摄影成为一种习惯,零距离感受金华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人文气息,亲身体验金华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加强摄影协会会员的沟通与交流。1120日,教工摄影协会组织25位成员来到兰溪游埠古镇和李渔故居,开展“探寻摄影古镇,感受光影魅力”活动。

早上8:30,经过50分钟的车程,大家来到游埠古镇。游埠古镇,作为摄影大师郎静山故里,坚持以摄影文化为核心,扎实推进古董相机博物馆、摄影公社建设,不断提升郎静山纪念馆等设施,着力将世界级摄影大伽和摄影爱好者们吸引到游埠交流釆风,打响游埠摄影小镇品牌。

走进中国宝丽来博物馆,迎面的相机百年图,将人一下子带进了相机百年历史长河中。该馆分上下两层,一层是中国馆,二层则是世界馆。馆内到处摆放着不同年代、不同品牌及不同功能的相机。各式各样的相机,带着观展者回顾摄影技术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时代的变迁和进步。在展区,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台从1966年开始全中国照相机工艺的顶尖人物汇聚一起,经过4年时间打磨研制成功的“红旗20”,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

郎静山(1892年-1995年),浙江兰溪游埠镇里郎村人,1892年生于江苏淮阴,中国最早的摄影记者。郎静山运用绘画技巧与摄影暗房曝光的交替重叠,创立“集锦摄影”艺术,在世界摄坛上独树一帜。

游埠古镇参观完以后,大家来到李渔祖居的所在地——夏李村。这是名人村庄,沉淀403年荣耀历史,地丰物阜,家园富庶,唐末宋初聚族成村名夏李,村民85%姓李。

作为李渔故里,夏李村因“李渔戏剧”而闻名,有着说不完的故事,话不完的美景。协会会员走访参观了听雪轩、伊园、鹤归楼、李渔雕像、水街、李渔祖居等处,全方位感受李渔故事、李渔思想、李渔文化,同时进行摄影创作。

最后各位参加活动的会员将本次采风活动拍的得意作品上传至活动群,进行展示评选。会员们纷纷觉得协会组织采风活动,边走边拍,增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提升了拍摄技术。


部分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