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神话恩施 仙境欢乐纪行——记机关一、二工会教职工暑期疗休养

时间:2021-09-05浏览:158作者:程莉来源:机关工会设置

时值炎热夏季,万类争奇斗艳。712日,在浙师大机关一、二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机关近80名教工及其家属前往湖北恩施腾龙洞、女儿城、大峡谷、梭布垭石林和土司城等景点,共同享受一场亲近大自然的饕餮盛宴。

恩施大峡谷是世界地质奇观、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被赞誉可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峡谷中有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更加以“奇、险、旷、幽”著称。山高水长、危崖壁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敬畏。云烟缥缈,宛若仙境。从东线出发,直奔主峰云龙河绝壁,登上亭廊,可在此稍作休息。登顶非常考验体力、毅力与勇气,需要手脚并用地攀登一段狭窄、陡峭的小道。老师们迎难而上,攀着铁链、登着近乎垂直的狭小台阶,爬峰顶与“一炷香”的合影留念。一炷香是一根高达150米的石柱,直径却只有4米,堪称世界奇观。 相传这是天神送给当地百姓的礼物,如果百姓有困难,点燃这根香后,天神就会下凡帮助百姓。 一炷香有三大奇观:风吹不倒、雨打不倒、自身压不垮 。

歌德说过:“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 恩施之行让我们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置身于大峡谷的风光里,我们兴致勃勃,思绪流淌在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中……

梭布垭石林被称为世界第一奥陶纪石林,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恩施市太阳河乡境内,总面积21平方公里,整个石林外形象一只巨大的葫芦,四周翠屏环绕,群峰竞秀。梭布垭石林拥有大小共100多个经典的自然景观,目前开放的有青龙寺、莲花寨、磨子沟、九龙汇四大景区,每个景区各具特色,景区内独特的“溶纹”、“戴冠”景观,是一大亮点,狭缝秘境、化石古迹随处可见,堪称一座远古地质博物馆,美轮美奂。

土苗主导的恩施,山歌四起,丰富活跃的文艺表演嵌入让人印象深刻。恩施是民歌《龙船调》的原产地,《六口茶》朗朗上口颇有魔性。六天的行程中,除了梭布垭以外,其他景区都有丰富的文艺表演及激光秀。其中,腾龙洞中的《夷水利川》已经表演了1万多场;在恩施女儿城,街头就是舞台。15日晚有同伴偶然走进当地剧场观看到了《黄四姐》的公益演出。在恩施,文旅融合并不是写在政策与宣传文本中的口号,而是实打实地发挥出了融合效应。


恩施土司城坐落在湖北省恩施市西北,小地名叫土司路的地方,距市政府所在地500米。属全国唯一一座规模最大、工程最宏伟、风格最独特、景观最靓丽的土家族地区土司文化标志性工程。土司城包括门楼、校场、土家族民居、城墙、钟楼、鼓楼、百花园、白虎雕像、卧虎铁桥、听涛茶楼、民族艺苑等12个景区30余个景点。静谧的花园中充满孩子们灿烂的欢笑声、嬉戏声,看着孩子们玩得这么开心,老师们笑在脸上,甜在心里。漫步在丛林中,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看着满眼的翠绿,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惬意凉爽,此情此景是我们在繁闹的迎宾大道旁所无法感受到的。老师们静坐闲谈,或话家常,或论学术,不管谈论的是什么话题,此时都是那么舒畅,那么和谐,那么妙趣横生。

“偷得浮生六日闲”,沉浸于自然风光、人文雅韵之中,不知不觉六日将尽。在落日的余晖中,老师们坐火车返回浙师大,以畅快而轻松的心境,迎接新的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