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 || 教师教育学院“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唱响红色经典旋律”主题音乐会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01浏览:269作者:教育学院工会来源:教育学院工会设置


630日晚上,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工会和学院合唱团在17112报告厅成功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唱响红色经典旋律”主题音乐会,用传唱红色经典的形式,迎接建党百年,礼赞建党百年。

校工会蔡志良主席、王蔚清老师、应若葵老师、董叶红老师、孙晓芳老师,国家级信息传播实验教学中心成军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查颖老师,院长周跃良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狄伟锋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合唱团的成员们以及学院工会两委委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查颖老师向大家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教师教育学院合唱团的阶段性成果展示,更是以此为契机,传唱红色经典名曲,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用音乐感悟百年党史,用歌声牢记红色初心。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活动帷幕。合唱团的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讴歌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成就。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听众不觉挥起手臂,加入合唱团的演唱,共同唱响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英雄赞歌》《为了谁》《你来了》《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曲次第登台。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心声、唱出了力量,更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

最后,在《明天会更好》的优美歌声中,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传唱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承载了时代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砥砺奋进,也激荡着每一位教育人心中的家国情怀。此次主题音乐会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是广大教职工用歌声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全院师生在歌声中重温百年党史、在旋律中感触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以昂扬姿态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