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在红色家书诵读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06-22浏览:284作者:教师教育学院工会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工会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发挥红色家书作为最真实的党史、最生动的教材的教育作用,引导师生从红色家书中重温百年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根脉,浙江师范大学工会、浙江师范大学妇联主办“诵读红色家书,守护红色根脉”浙江师范大学红色家书诵读大赛

本次比赛,我院高一禾和沈瑶两位同学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最终,沈瑶同学获得一等奖,高一禾同学获得二等奖。

“活着一天就会有一天的希望”,这是身处狱中的冯和兰烈士写下的话。9号选手沈瑶为我们深情朗诵了这封《冯和兰给姐姐的信》,让我们感受到冯和兰的英雄气概和似海深情,领略到一位共产党人心怀家国、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的革命精神!

8号选手高一禾为我们带来《徐世翰写给儿子的信》,战士的身份变为父亲,她娓娓道来徐世翰给许久未见的儿子写下的一词一句,让我们领略英勇抗战、为争取天台解放誓死杀敌的战士背后真挚、动人的儿女情。

此外,我院教师李新宇和他的女儿李奕萱朗诵的《殷夫致兄书》以及《肖东给大姐及姐夫的信》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以父女的身份阐释兄弟姐妹之间的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