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浙江师范大学工会是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承担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任务。60多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校行政的支持下,浙江师范大学工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职权,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积极推进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代表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特色浙师、和谐浙师、美丽浙师、活力浙师、幸福浙师贡献力量,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浙江师范大学工会现有4000多名会员,分属26个二级工会。校工会委员会下设女职工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建立健身、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桥牌、排球、足球、网球、太极拳、摄影、钓鱼、游泳、嗒嗒球和教职工合唱团等14个教职工协会,为省“钟声”体协气排球分协会会长单位。教代会执委会下设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即民主管理与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评议与财务监督工作委员会、权益保障与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

浙江师范大学工会曾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荣誉称号。